Yui_凌

君の事思い出す日なんてないのは君の事忘れた時がないから。
不会有忆起你的一天是因为不会有忘记你的一刻。

Road to Glory【世邀赛应援向】


BGM:Road to Glory-岚

【作者的碎碎念】
终于写完了…一半_(:з」∠)_
其实大纲全部都准备好了,每一个情节都串好了,但我写文喜欢扣每一个字的用法,比批默写的语文老师有过之而无不及_(:з」∠)_…所以就卡在那里了,啥时候写好纠结好了我再发_(:з」∠)_
如果感觉有哪个角色的那一段特别短,那大概是因为这段成型早没怎么修改_(:з」∠)_
不多说,请食用_(:з」∠)_



2025.8.6
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决赛现场
中国V.S.美国



【見つめた場所から その目 逸らさず】
{坚定着注视着前方}

“秀秀,怎么了?”休息室里,苏沐橙看楚云秀明显的有些心不在焉,便坐到她身旁问了句。
“如果我说没看到甜甜女友的大结局你信吗?”楚云秀托着腮勾了勾唇,目光却停留在靠在休息室角落的那面五星红旗上,“沐沐,你说我们能赢吗?”
苏沐橙愣了一下,垂下眸子:“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说着,也看向了国旗。
“嗯。”楚云秀放下手,又握住苏沐橙的手,“天耀中华。”眼中是坚定的目光。
苏沐橙用另一只手盖住楚云秀的手,小声的重复着:“天耀中华!”



【背負った幾千の思い 繋いでゆく】
{背负万千众望前行}

叶修把玩着手中叶秋塞给他的棒棒糖,可乐味的糖颜色很深,一如他家老爷子向来的威严。
而这样的叶老爷子,却也在比赛前托叶秋带来了助威的话语。
老爷子这是寄了多大期望啊……啧……只是这样,就更不能输了啊。
叶修想着,把棒棒糖塞进了嘴里。
嗯,甜的。



【迷いや不安も力に変える】
{迷惘和不安都将化为力量}

签字笔在喻文州的指尖转动着,他低着头,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哎哎哎队长你紧张吗!啊啊啊啊我可是紧张的不得了啊好不容易到决赛了不会就这样死在最后一步吧不会吧不会吧!”黄少天用手拢着双膝,整个人窝在沙发的一角,嘴里依旧是停不下来的话语却透漏了他的迷惘和不安。
“少天。”喻文州放下笔,抬头看着面前白色的墙壁,“我们都很紧张。但那些不安在赛场上是不需要的,需要的只是力量。”
黄少天抬起清亮的眸子看着他的队长,从蓝雨到国家队,这个人一直站在自己的前方,引领着他前进。而这一次,不过是他们共同的征途中最大的一个挑战罢了。
“好。”



【掴もうと誓った 君は挑み続ける】
{誓言胜利的你不断的朝挑战前进}

方锐对着镜子摆了个海无量搓气刃的样子,看着姿势扭曲的自己笑出了声。
他将两指并拢摆在额前做了个请多指教的动作,随后便出神的看着镜中的自己。
答应他了啊,绝对,绝对要拿个冠军回去。

与此同时,观众席上。
赵扬翻着选手介绍的册子,翻到方锐这一页的时候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林敬言:“哎老林,要是方锐没拿冠军我能把他揉圆了不?海无量变成这样我看不惯啊。”
林敬言笑了:“到时候随你揉!不过,我相信方锐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誰も見たことない景色だけを】
{坚信那为追寻无人见过的景色而奋斗的日子}

张佳乐用指尖绕着脑后的小辫子:“副队,你说冠军最后会见到的是怎么样的景色?”
“不知道。”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但最后能看到那无人见过的景色的一定是我们。”
“你也会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断言啊。”张佳乐向后把整个人靠在了沙发背上。
“因为相信。”
“嗯。”



【追い続けた日々を信じて 超えてゆくよ】
{不断的超越自我}

唐昊在休息室里不断地来回走动,鞋底摩擦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一旁孙翔抱着胸坐在椅子上,脚尖不住的点着地面,“哒哒”的声音不绝于耳。
“唐昊你能不能轻一点!”孙翔似乎是被“呲啦呲啦”的摩擦声烦得有些急躁,没好气的说道。
唐昊却也不是会好好道歉的人:你懂什么!我这是在思考!”说着又挥了挥握起的拳头,“一定要让那群外国人见识见识第一流氓的样子!”
“切。”孙翔闻言,向唐昊翻了个白眼,将头撇向一边,心里却想着和唐昊一样的事:绝对要让那些美国佬看看斗神的样子!



【たった一度の瞬間に 全てを懸けるんだ】
{赌上一切 只为这唯一的瞬间}

周泽楷斜倚着窗台,苏黎世的微风拂着他略长的发丝,阳光映衬着那张被无数人追捧的脸。
李轩几步走过来,看着窗外的晴空万里,夏日的夕阳总是来得那么晚:“终于到了啊。”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抬手把挡在眼前的发丝拢回耳后。
“紧张吗?”李轩问道。
“但,”周泽楷没有回答,吐了个音节,咽了口唾沫,喉结在秀气的脖颈上滚了一下,“更多期待。”
李轩笑了,不知不觉,他也能理解阿策口中那位“联盟的缩句大师”的话了呢:“也是。”



【君は飛び立つ 勇気だけを握り締める】
{拽紧手里唯一的勇气 你将起航}

肖时钦翻着手机里的相册,里面是几个小时前戴妍琦领着一众雷霆队员和他视频时的截图。
图片上,雷霆不大的训练室里,挂起了“中国队必胜!”的横幅。未来雷霆的女魔头骑在方学才的背上。他们身后,是程泰和其余队员带着现在还留在训练营里的后辈们。
每个人都笑着,透露着他们对队长绝对的信任。

雷霆很弱。
肖时钦知道。
生灵灭的装备是国家队里最差的一个。
肖时钦知道。
肖时钦在联盟里除了战术似乎就是一无所有。
肖时钦知道。
但肖时钦也知道一件事。
他,他们雷霆,他们国家队,有着足以战胜一切的勇气。



【静寂を破って 今高く空へと】
{此刻划破寂静 飞向高空}

王杰希又想起了林杰把王不留行交给他的那一天,那时他还不能很好的与王不留行配合。
但此时此刻,荣耀世界里的王不留行正整装待发,等待用灭绝星辰划破寂静的那一刻



【忘れられない瞬間を刻んでゆく】
{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中国队可以准备一下出场了!”翻译小姐的声音从门外传入。
叶修执起国旗,甩了甩,看着那一片红,推开门走到走廊上。
他回过头,嘴角勾起了一如既往的笑容,带着与生俱来的骄傲和发自内心的自信。
喻文州跟着出了休息室的门,理了理队服的领子:“各位,走吧。”

1号,叶修,散人,君莫笑。
2号,喻文州,术士,索克萨尔。
3号,周泽楷,神枪手,一枪穿云。
4号,王杰希,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5号,黄少天,剑客,夜雨声烦。
6号,肖时钦,机械师,生灵灭。
7号,楚云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
8号,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
9号,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10号,张新杰,牧师,石不转。
11号,李轩,鬼剑士,逢山鬼泣。
12号,孙翔,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13号,唐昊,流氓,唐三打。
14号,方锐,气功师,海无量。

猥琐流的大师带上了休息室的门。
此刻,中国队列队于此。

他们即将踏上那独一无二的
Road to Glory.

-TBC-
Sina:Jesenjesadje_sundelfin-ainult
Lofter:@Yui_凌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