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i_凌

君の事思い出す日なんてないのは君の事忘れた時がないから。
不会有忆起你的一天是因为不会有忘记你的一刻。

むくのはね 2

这 tag还有人打真是…都要哭了

Tachyon Minus:

今天谈谈这首歌的几次现场。


第一次现场是121028DB玉置唱的,个人认为这是KK专辑编曲的雏形。玉置的版本更简单一点,主要就是吉他,开头没变奏,直接副歌旋律。这样就显得平实简单。第二段提琴加进来层次感才显示出来。KK编曲更加华丽,变奏用的很多,也延续了加入提琴的编曲。这一方面是吉田建本身的风格使然,一方面也是因为玉置跟KK音色和表现力的差别。KK的声音装饰感稍强,编曲上加入一些变化更加贴合;而玉置在平淡编曲中的感染力也不是KK能达到的。


第二次现场,130414DB,玉置+KK。基本编曲就是专辑的编曲,不同在于没使用吉他而用了提琴,让曲子显得更加悠扬隽永。在后半部分,专辑编曲用了交响乐团,这一版里没这个条件,自然就弱了。但是前半段,就我本人,相对吉他还是更偏好提琴。


KK演唱会有过两次这个的现场,编曲都基本是专辑的编曲,主要说说舞台。


第一个是15周年Con,飘羽毛的版本,两个人站在高空,下面有yara跟一个女dancer。(舞台真是太简陋了,随便搭了一下,根本没用心的感觉,2012年到底怎么回事。)二段完了之后那段很长的间奏里,DVD里有一小段yara的独舞,现代舞,跟他平时风格并不一样,他却很能驾驭。yara身体条件一般(主要是太矮),但是悟性高乐感强而且风格多变,在我心里是J+所有人里第一。这舞应该是他自己编的,不长。其实跳过一段时间这种舞,随着音乐即兴跳出来的,大概就是这种效果。所以这舞编的其实一般,跟音乐倒是很合,所以最后舞台效果很不错。




第二个是L Con了。相比简陋的15周年Con,这场舞台设计强多了,灯光特别美。不过第二段开始出来跳舞的4U是怎么回事...先不说4U的水平比yara低多少,编舞完全是瞎编的吧。间奏的时候还连KK都开始跳了。这个歌就算要跳舞,范本也是15周年时候yara的表演,这种J+舞步是怎么回事?(当然了,yara跳的那种给4U跳估计也跳不出来。)这舞显然不是yara编的,后面staff里choreographer也并没有yara的名字,只有sanche, shin.1,tadako。这舞看着是sanche的手笔,他也就编编常见的J+舞的水平。



这歌还是live美,特别是有乐团的时候。所以DVD那种大气的效果不是CD能比的。特别是编曲层次明显的后半段,DVD现场收音的效果真不是录音棚能比的。KK从来都Dome,不开小场,不然效果还能更好。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