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i_凌

君の事思い出す日なんてないのは君の事忘れた時がないから。
不会有忆起你的一天是因为不会有忘记你的一刻。

【山组/YaraMachi】同じ空の下で【整合版】【一篇完+后记】

斗胆打了山风和山组还有其他的一些大TAG,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如果有下一次也将是Yara的退社贺了……
请容忍一下我的任性……非常感谢

可以的话请帮忙按下推荐,求扩散,谢谢

【【【高亮】】】求留言求评论!!!留言和评论是对于窝最大的鸡血!!!

【之前的内容和新的全部放在一起重新发了,原来的还有评论就没删】
【晚了好久抱歉】
【考据就花了老娘半个月我容易么我】
拖了一个多月的MA队长退社贺,算是为了生命中有J+的他的这17年做个总结
MA解散贺,虽然我觉得就算只有Yara一个人MA也没有散,但毕竟是事实,所以文中会出现所有曾加入过MA的人们,仅以此纪念那些年的回忆
不想催泪,只希望都能好好的
CP冷门出了新世界,看看就好
山组成分不大,请允许我把舞台留给另外两个人
Yara和阿翔莫名的痴情,我真的不想这么写的
标题【Sakura】CW
脑补成分有,比如这歌设定是machi写的词Yara编的曲(Trevor Ingram我对不起你),又比如MA全员每年聚会什么的,还有Sakura的谱子到底什么时候到五个人手上的,还有什么大乐屋反省会什么的,都是编的……嗯
还有就是这娃子的推特……我还是不说得好……蠢死了
直接设定machi有参与KK14-15演唱会,不然我没法写
然后就是KK141230那场到底在东京巨蛋还在京瓷巨蛋啊来个人告诉我,设定京瓷巨蛋
machi确定退圈了,推特上说了新工作不是站在人前的,对期待着的大家抱歉。
看看就好,真的


【Yarachi,我想辞职了。】
2014年12月30日,大阪京瓷巨蛋,KinKi Kids Concert“Memories & Moments” 2014-2015 开场前1小时,乐屋。
【哈?】屋良翻着杂志的手停了下来。
【就是你听到的那样,不想干了。】町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力道之大让质量本就不怎么样的沙发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
屋良放下杂志,走到町田身边坐下。【轻点,别把隔壁的孩子们引过来了。】
他们两个是有单独的乐屋的,不用和其他的JR.还有伴舞们挤一个屋——虽然单独乐屋的隔音真的不怎么样。
【抱歉。】町田回了一个浅笑。
【后路想好了?】屋良没问为什么,从秋山开始,到米花,再到面前的町田,四个人的团队早已分崩离析,每个人的退出总有自己的理由,也不需要由他来问。
【嗯。只留你一个人真是抱歉。】町田垂下了头。
【那“他”呢?】
【……】
【Machi, 我们认识不是一年两年了。】屋良尽量把语气放的柔和,【我知道我不是最初认识你的人,MA的初期成员也没有我,哪怕是『KYO TO KYO』我也不是最开始就在的,但那么多的事情都一起走过来了不是么,没必要……】
町田一把抓住屋良的肩,抬起头笑到,【辞呈还没交,别给我一副我已经上天了的样子。】
【我不是那个意思……】屋良默默叹了口气。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现在该去Stand by了。】町田指了指身后墙上的钟,【还是说你明天要和我一起去交辞呈?】
【我明天要上跨年……】屋良为面前人的画风转变感到无语。
【也对,拿话筒呢……】町田似乎若有所思的样子。
【町田桑,屋良桑,到时间了——】门外传来后辈的声音。
【算了,先走吧。】町田反应过来,率先向门外走去。

演唱会结束后
【今天就回东京?】屋良问道。
【还有别的工作,你也好好休息。】
【话说回来,交辞呈就辞呈,2号的聚会别忘了啊。】
【你哪次见我忘过。】
【也对。】


12月31日,Jonny喜多川办公室
【决定了?】
【要是没有决定我现在就不会在您的面前了。】
町田身后的电视机里放着由岚和吉高由里子主持的第65届NHK红白歌合战。
【当初是我害了你们……】
【都过去了。】町田知道社长在说什么,无非就是为了15年前将大野智骗去夏威夷出道,并同时抹杀了MA出道的最后一丝可能性而道歉罢了。15年,还有什么看不清呢。
【不准备给大家一个交待么?还是说要神秘消失?】
【……】町田看了一眼电视机里的那个人。
【3月5号会把你的名字从官网上除去,在那之前给大家一个交代吧。】


1月2日
【啊,来了!】町田一进居酒屋的包间,就看到萩原幸人在向他招手。
町田笑着坐到最靠外的小原裕贵身边。【你怎的也来了?不用陪老婆孩子?】
小原笑着给了町田一个爆栗,【到头来和这里扯上关系24年了都不允许我来聚会打瓶酱油回去?】①
【我只是替小原太太伤心,丈夫居然还记得24年前的情人。】
【你要是承认你是女的就成了。】
瞬间笑倒了好几个人,町田略带怨念的看了小原那张24年没变过的西瓜脸一眼。

纸门被拉开了,大野智和樱井翔走了进来。
【哟,咱家的大忙人来了。】秋山纯今天的tension有点莫名其妙的高。
【翔酱怎么也来了?之前网络上一直在传樱井翔是MA前成员,这是想坐实了这uwasa?】米花刚史一把把樱井翔拉到自己身边。
【不出意外是家里人都出去了寂寞了就来了呗。】高桥让给樱井翔和大野智倒上酒。
【那还有三个呢?】一瓶酒已经见了底,良知真次从墙边拿来一瓶新的开了给旁边的原知宏倒上。
松本淳一举起手机,屏幕上是生田斗真发来的邮件,【他们MAIN去了,翔君不方便打扰吧。】
【所以就来打扰我们了?】福原一栽和樱井翔打了个手势,约好了一会儿去续摊。
【大家也没拒绝我不是么。】樱井翔笑着,却看见大野智正要把第二杯酒往肚里送,赶忙叮嘱,【智君别喝太多,一会儿还有工作呢!】
大野智闻言放下酒杯随口应了两声是,让人不由得怀疑他真的听到了么。不过在这一杯以后,大野智的确没有再喝。
大家就这样扯东扯西的过了近一个小时,岚的经纪人进来把大野智拎了出去。
而在大野智出门前,樱井翔起身在他耳边说了些话,弄得大野智笑开了花。
这一切町田慎吾看在眼里,更是确认了心中的一个想法,摆了摆手让屋良朝幸过来。
【你真的决定了?】
【这样对他更好。】


又过了40多分钟,大家因为自己的事情而陆续离开。
秋山纯离开前看了一眼房间里还剩下的三个人,向町田慎吾眨了眨眼。
町田慎吾在心里吐槽了秋山纯不下20次之后,才将注意力放在了面前的樱井翔身上。
樱井翔看着町田慎吾推过来的信封,上面写着【辞表】二字。
【我已经向社长提出了退社。】
【为……什么?】樱井翔吓了一跳,20年都过来了,怎么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
【没为什么。这份辞呈一共三份,我和社长各一份,这是第三份,给你。】
【为什么是我?】樱井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智就拜托你了。】町田慎吾向樱井翔低下了头。
樱井翔连忙扶起町田,【町田桑别这样!我……】
【敬语……明明你才是前辈吧。】町田抬起头。
【我……】樱井翔一时语塞,按照事务所的规矩,的确出道早的即使入社晚年龄小也是前辈,但是……

町田理了理头发,【刚才的事我都看着,我明白你心里想的,与其让我变成他心里的一个结,倒不如拜托你去解开那个结。】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做不到。】樱井翔摇了摇头。
【你做得到。而且让我来,保不准又在他心里系上一个更大的铃。】
【但为什么是我,其他人不行么?】
【因为你的心在他身上。】
【……】
【我出去结账。】町田看他这样,起身拉开门去了柜台。

屋良笑了笑,【翔君,我们都是抱着明天就要完全退居幕后的觉悟到现在的,退社几乎不存在任何的理由。】
樱井翔总算是反应过来,【但他是怎么……】
【至于慎吾是怎么理解你的心思的……】屋良苦笑了一下,【他的心也在大野智身上。】
【诶?!】
【你以为他这么多年怎么撑下来的。】
【既然这样又为什么要拜托我?】
【因为你比他更合适,要知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野君对慎吾更多的是愧疚,即使这心结解开了,愧疚感也会伴着大野君一生。】
【是吗……我明白了。】

【呐,翔君。你手头有没有什么没有填词的CW曲?】
【怎么了?】
【Heaven's Hole没有CD化是慎吾一直以来的遗憾,当初的明日に向かって好歹也在你们的单曲里CD化了。现在虽然唱歌是不可能了,但我想让他填个词,好歹留个念想。】②③
【那……这是下一单的CW……】
【你一会儿给他就是了。】
【屋良君……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我的心在慎吾身上啊。】


町田付完钱,正要回包间时,却听到了屋良和樱井的对话。
〔Yarachi……〕
屋良说完,就发现町田站在纸门外的影子。
〔不会被他听到了吧〕,屋良这样想着,出声把町田叫了进来。
町田走了几步坐在屋良旁边,【想好了么,实在做不到可以拒绝。】
【啊……没关系的……】樱井咽了口唾液,【町田桑……】
【叫Machi就可以了。】
樱井将手上的曲谱放在桌上,【那Machi桑,这是岚接下来的单曲的CW曲,还请Machi桑帮着填个词。】
【你填完了我可以编曲。】屋良附言。
【……我明白了,谢谢你,翔君。】町田叹了口气,接过了曲谱,【福原君还在外面等你,不是说了要续摊么,快去吧。】
【那这个辞呈……】樱井有些犹豫。
【说了给你的。】
【那……告辞。】
樱井收了东西就起身离开了。【那我们也走吧。】
【嗯。】



【Yarachi。】町田走在屋良后面,虽说是周五的半夜,但由于居酒屋地处偏僻,大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怎么了?】
【你6号开始有PLAYZONE吧,编曲没问题?】
【你把我当谁了?没忙成那样,放心吧。】
【谢谢。】町田觉得除了感谢他已经说不出任何的语言了。
【倒是你,6号能把词给我么?】
【没问题。】
【那就1月6号的PlayZone初日你来下后台,把词给我,我写好了就给翔君传过去,然后2月3号SHOCK初日我把谱子给你。】
【2月3号?之前呢?】町田有了疑惑,要知道两人的见面机会绝不会只有这两次而已。

屋良停下了脚步,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和町田说,他也不知道居酒屋里的那番话町田听见了没有,他更不知道如今的他和町田究竟算什么关系。
眼睛突然的一酸,屋良抬起头强行让眼泪倒流回去,【Musical Academy的Yarachi能够一直和Machi在一起,但屋良朝幸又有什么资格这样做呢。】
【谁说的没资格?】町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屋良转过身,眼里还带着些许的惊讶,他看到町田后退几步靠在墙上,【惊讶啥呀,都听见了,】 他伸手抓了抓那本来就不整齐的头发,【不过你说错了一点,我的心还在智身上那都是早八百年前的事了。】
【什么意思?】屋良预感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却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觉。
【所以说啦,现在我身上有两颗心活的很累啊。】

屋良松了一口气,几步走过去一拳打在町田肚子上,【演唱会上MC羞涩的跟个少女一样,现在耍帅是给谁看啊喂!】
【所以说不是给你看么……】町田捂着肚子,也忒狠了吧,【而且很明显你刚才的举动更少女……】
【要你管!】
【看吧看吧……】町田理了理刚才抓乱了的头发,【所以怎么说?】
【啥?】
【时间啦时间,还是2月3号?】
【嗯,主要是锦织桑和光一君想见见你。】
【不早说啊……】
【要是早说了哪里有让你耍帅的机会啊!】——〔我们大概也就是朋友了〕,屋良这样想着。
【我能打你么。】
【你也知道我有舞台剧,很明显不能。】
【←_←】
【╭(╯ε╰)╮】

1月6日,PLAYZONE初日
町田是在公演快要结束的时候到剧场的。门口的staff大概是才来的新人,硬是让他在门口等着自己进去找总管出来认人。
几个月不见的总管看到是町田,本来有些不耐烦的脸立刻挂上了笑容,又回头数落起了那位新人。町田随口说了句不要紧,总管停下数落,回头问他要去哪里,要不要带路。町田说了去后台,总管立刻放下新人亲自带路,町田也没拒绝,毕竟现在还在公演中,要是打扰了演出那可就不是他所希望的了。

绕过舞台,町田跟着总管到达后台时,公演已经结束,台上的人都陆陆续续的下来了。
屋良和锦织一清说着话从台上下到后台,看到町田站在那里便招了招手让他过来。
锦织顺着屋良的目光看到町田,拍了拍屋良的肩,【也就你能把他给叫来了。】
【前辈直接说就是了,肯定会来啊。】町田小步跑到锦织面前。

【也是。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在千叶那边的艺术学校。】
【不上台了?不是LAUSU才结束没多久么?】锦织看了一眼舞台。
【不了,太累。】町田明白前辈在说什么,他自己也是有那么些许的留恋的。
【嗯,开心就好。到时候纪之家的小丫头指不定还要拜托你呢。】
东山纪之从休息室里走出来,【你好像没权利决定我女儿的选择吧。】
【我是她干爹啊。】
【那就不认我这个亲爹了?】东山转向町田,【不过要是哪一天真的要拜托你的时候记得给我这个前辈打个折呵。】
【这个我不能决定啊……】町田挠着后脑勺。

突然从走廊转角探出了个人头,【所以说我不过来你们是不准备让我知道Machi来了?】
【哟,太一啊。】锦织看过去,【但你这不是来了么。】
【嘛……】国分太一看了看手上的表,边走过来边在裤袋里翻找着什么,随后递给町田一张稍显破旧的纸条,想来也是放了有段时间了,【我还有事,这是联系方式,啥时候有空发个邮件过来,松冈说他挺想你的。】
【时间也不早了,慎吾还要回家呢,前辈们也先去休息室吧。】屋良借着太一的表看了时间,说到。
【那……啊对了,这是压岁钱。】锦织从钱包里翻出几张一万円递给町田。
町田接过来道了谢,却觉得只给自己一个人是不是不大好。东山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Yara那小子早给过了,你拿着就是。】
【那我们先走了,你们说说话。】锦织也知道屋良和町田有话要说,便先和东山一块儿走开了去。

町田从包里拿出写好的词给屋良。
屋良看着填上词的谱子,【这是告别过去?】
【大概吧。】
【你啊……】屋良摇了摇头,【我会尽快完成它的。】
【没问题吧?】
【当年校歌不是我写的?放心就是了。】④
【也对,你的话100个心都放的下来。】
【嘛……】屋良收起了谱子,【总之你2月3号别忘了来啊。】
【是~是~是。】


2月3日,东京帝国剧场,ENDLESS SHOCK 2015 初日 第1回 总第1215回
其实町田觉得这场初日挺无聊的——对于他而言。毕竟ENDLESS SHOCK至今为止10年⑤,自己虽说在米花退社的同时就不再出演SHOCK,但是依旧与这个舞台保持着联系,对于剧情那还是了如指掌的,当然看到屋良踩着堂本光一的右腿飞身整个人踩在后者肩上时还是吓了一跳就是了。
町田在谢幕后没有直接去后台,而是跟着观众走到了大厅——SHOCK的强度他很清楚,总得给大家休整的时间。
和前台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拿了本场刊翻看起来,等了快一个小时后,才打开一旁的小门走向后台。

【砰!】町田刚刚走进去,头上就被撞了一下,抬头一看,却是一台摄像机。
【啊!町田桑?】走在摄像机后面的人探出头来,原来是这次并不出演的4U的辰巳雄大和松崎祐介。
【你们怎么在?不是不出演么?】町田揉了揉被撞疼的额角,看了下那台罪魁祸首的摄像机,【番组取材?】
【啊是的,『GO GO SMILE』的取材。】
【结束了?】
【嗯。刚结束,町田桑是要去找他们吗?现在的话应该还都在房间里,屋良桑去光一桑那里了,刚桑也在呢。】
【那我先过去了,谢了,加油啊!】町田拍了拍辰巳的肩,侧身先走了过去。

町田走到堂本光一休息室门口的时候堂本刚正好从里头走出来,后者看到他就转回头去通知里面的人町田来了。于是十秒钟后,座长的休息室门口探出了两个人头,随后上面那个名为堂本光一的伸出手来摆了摆让门外两人进去。
【来了啊,怎么样这次?】堂本光一拉了个垫子给町田,让他坐下。
【这是你几个问了?这么在意他人想法干嘛。】屋良自己拉了个垫子过来坐下。
光一瞥了一眼屋良,耸了耸肩,一巴掌拍在町田肩上,【你小子也是好意思呵,说都不和我们说,米花还先和我报备了,你倒好,演唱会完事了也不告诉我们。】
【嘛……】町田转了转眼睛,【光一桑你们不是正忙着么……】
【那段时间我们很闲,非常闲。】光一托着下巴,看着町田慎吾笑得尴尬,顺口转移了话题,【虽然大概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还是问一句,接下去怎么办?】
【嗯,在千叶的艺术学校。】
【是吗……】一旁的堂本刚抬起头像是要让眼泪倒流回去的样子,低下头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却又直接把面前的町田拉过来抱住,【我不太喜欢说加油,不如说请活得自我点儿。人生只有一次,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⑥
【……嗯。我会的。】
刚调整了一下情绪,放开町田,【啥时候有时间一块儿去喝一杯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堂本光一抬头看了看钟,起身走到刚旁边,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让他和自己先出去给屋良他们点时间。堂本刚也没疑惑什么,直接跟着光一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
【这算啥?创造二人空间?】町田看着被关上的门。
【你是太久没演全忘了么,初日完场一个半小时后是反省会啊,现在还有五分钟。】
町田一巴掌拍在了自己脑门上,【对我的确是忘了……】
屋良从包里拿出编好的谱子递给町田,【这个,我25号已经给翔君发过去了。】
【谢谢。那你赶紧过去吧,我也先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


2月1日,都内某录音棚
staff将确认好的CW谱子发给了坐在沙发上的岚的五人。
相叶雅纪拍着大腿哼着『More and More』的曲调,而樱井翔在拿到谱子后边看边用余光注意着大野智的动向。
等了20分钟,看来大野智并没有发现,樱井翔也放下了悬着的心,正想低头看自己的谱子却被二宫和也拍了下肩。
【Nino?怎么了?】
二宫和也坐到他身边,【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们?尤其是Leader。】
【能有什么事?我怎么可能瞒着你们?】樱井翔抬头看着天花板,他害怕,害怕二宫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什么端倪。
可二宫和也是谁?那可是出了名的会察言观色,【翔桑,看着我。】他板着樱井的肩让他面向自己,【你以为我们认识了几年?】二宫把写着樱井翔作词的『同じ空の下で』的谱子丢在樱井的面前,【就这句「いつかわ誰もか同じように(总有一天不论是谁都一样会)守るべき何かを見つけて行く(去寻找应该守护的东西)」,打死我我都不相信是你写的。】
樱井突然有点心虚了,【那……又能说明什么?】
二宫凑过来,压低声音说,【联系到一月二号我们邀请你你都没来的聚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在Leader的身边。】
樱井叹了口气,果然瞒不过去,【词是町田君写的,就一月二号那天……】樱井看了一眼旁边的大野智,觉得已经说不下去了。
【我知道了。】二宫也抬头看着大野智的背影,【不过……他也猜到了吧,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他?】
【不知道。】樱井翔觉得面前一片灰暗,于是用手遮住了眼睛。
【是啊,谁知道呢……】


2月12日
大野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拨通町田慎吾的电话的,其实他在看到歌词的瞬间就有过给后者打电话的冲动,只不过苦于忙碌的工作无法完成,便在休息日的一早就拨了过去。
太明显了,就算他大野智是个出了名的大天然也看出来了,那歌词中隐藏着的东西,只不过不愿破坏队友的一片好心而没有选择当场戳穿。

〖もしもし?〗听筒传来对方的声音,一如20年前两人相遇时般清亮。
【Machi。】大野智感觉胸口闷闷的。
〖Stoshi啊。怎么想起来和我打电话了?〗町田抠着椅子扶手的边缘。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说话。】
〖也是,很久没好好说过话了呢,上次聚会你也忙的很。〗
【嗯……】
…………
…………
〖话说回来,还记得有一次你把演出服弄坏了,怕被老师骂,还是我帮你补的呢。〗
【是啊,当时要是没有Shingo,怕是要被老师骂死了。】
〖现在自己能补了吧?不,有服装师帮你补呢,也……不需要我帮你补了。〗町田越说越小声。
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着。
町田突然觉得已经没了话题可以说,虽说20年来的事情多到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还是找不到可以开口的话题。
沉默半晌,才鼓起勇气开口,〖话说回来,说了多久了?〗
大野智看了看钟,【7个小时了,真长啊。】
〖二宫君会心疼话费的吧。〗
【嗯……】
是不是直接挂了会比较好,町田这样想着。

〖さとしくん。〗
【どした?】
〖よろしくね。〗
【あ、よろしく。】


2月17日,VS岚收录后,休息室
二宫和也找了个理由支开了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休息室里只剩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
樱井翔翻出一月二号町田交给他的那封辞呈,拿着它走向坐在梳妆台前的大野智。大野智低着头,好像睡着了一样,当然樱井翔知道对方并没有睡着。
樱井翔把辞呈放在大野智面前的梳妆台上,而大野智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抬手把信封扫进了梳妆台旁的垃圾桶里。
【怎么了?】樱井翔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大野智抬起头看着梳妆台上的平面镜,通过反射看着身后的樱井翔,【翔君……总算不瞒着我了么?】
【智……君?】樱井翔觉得自己快要说不出话来了。
大野智扬起嘴角笑了笑,起身将手上的手机放在樱井翔手上。
屏幕上是町田慎吾发来的邮件:
「さとしくん
よえばようほど
うれしくて
なきなくなったら
らぶらぶこーる」
没有标题,没有任何的颜文字,樱井翔却立刻看懂了这几乎没有意义的语言的意思,他垂下了头,【智君……已经知道了?】
大野智没说话,张开双臂抱了上去,四厘米的身高差正好让大野智把下巴搁在樱井翔肩上。
樱井翔很明显被吓了一跳,【等、等等!智君这……】
【Sho。】大野智的声音闷闷的,还带了一丝鼻音,【谢谢你。】
【智君……】
【叫Satoshi。】
【诶?!】
【虽然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舍弃过去,但我想选择尝试。】
【Sa……toshi。】
【嗯。】大野智把樱井翔抱得更紧了些,【帮我个忙好么?】
【当然。】


3月16日,东京帝国剧场 夜场 ENDLESS SHOCK 2015 第56回 总第1270回 完场后
屋良觉得嗓子疼得不行。在复活告白那幕戏的时候,自己跑上台阶时动作过于激烈,导致麦克风的收音出现了问题。一时间整个Company的麦克风都无法收音,虽然后来大家的麦克风都好了,但自己的麦克风依旧无法收音,不得已只能用自己的声音喊完了剩下的几幕,所以他现在只想喝水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休息室前,却看到一瓶水就这样被举在面前,顺着那只手看过去,是米花。
米花对他说辛苦了,屋良也没说什么,接过瓶子就打开来喝了好几口才放下,【你怎么来了?】
【问光一桑要的关系者票,嗓子很疼吧。】
【还行吧,不过你不可能就为了送水过来吧,有啥事儿?】
【那你过来点。】屋良闻言靠过身去,米花附在屋良耳边说了起来。
几分钟后,屋良把身子收回来,【25号是挺好,不过现在才来通知我不会太晚了么?】
【你是编曲啊怕什么,而且那天正好没有日公演,可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成,我会通知他的。要不进来坐坐?】屋良说着就要开门。
米花连忙摆了摆手,【不了,还要回店里呢。】
【话说你店现在在哪儿?】
【神奈川啦,老婆孩子还在家里等着呢。】
【秀恩爱会死的快你知道么?】
【那我觉得你死的会比我早。】
【你啥时候消息这么灵通了?】
米花指了指堂本光一休息室的方向,然后在屋良朝幸跳脚前发挥当年杰尼斯事务所特技第一人的技巧逃了开去。
屋良看已经找不到米花的人便选择了放弃,〔这样……也不错呢。〕


3月25日,町田慎吾34周岁生日
一大早町田就被屋良约到了某个录音棚里。虽然已经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被一进到录音棚就蹦出来的数人和喷射的彩带吓了一跳。
和曾经在SHOCK后台的庆生一样,唱了生日歌吹了蜡烛。这时町田才发现这次庆生参与人员的奇怪,不仅米花和良知来了,连岚的相叶二宫松本都来了,反而是大野智和屋良朝幸没有来。
堂本光一看出了他的疑惑,拍拍他的肩,右手指向录音棚里面,堂本刚正在做调试,而原知宏、秋山纯、屋良朝幸、大野智和樱井翔站来里头。
光一把一张纸递给町田,町田一看,是『同じ空の下で』的谱子。
【好好听着,一会儿你去换樱井君。】
【诶?】町田感觉自己还在云里雾里。
【这生日礼物够分了吧?大野君提出来的呢。】

10分钟后
町田走进录音室,樱井看见他,脱下耳机递给他,随后两人一个击掌,樱井走出了录音室。
【那开始了——】堂本刚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飛行機雲が一筋流れる/空を見上げた その少年は』町田似乎还是有点紧张,发出的声音有些许颤抖。
『あどけなかった/その頃の僕を/思わせるような蒼さに満ちて/大きな夢とたくさんの希望に/溢れてたあの日が蘇る』但是随后屋良、原、秋山的加入让他不再紧张,声音也放开了。
『壊れた夢は まだ積み上げりゃいい/譲れない思いがあんる限り』大野智不愧为国民偶像团体的主唱,褪去了曾经『朝日を見こう』的青涩,如今的,是另一个大野智。
『繋がってゆく/そうさ 僕らの願いは同じ未来へ//果てしない旅路のその途中で/僕らはこうして/時に振り返りなから/世界中の希望を掻き集めて/その手のひらに 今日から/少しずつ手渡して行こう……』

曾经在京都的艰辛苦难,与同伴的分离,携手并进相扶相持一路走来,过去的心结早已解开,此时此刻,所有人的羁绊在此汇聚。


尾声
3月31日,东京帝国剧场,日场,ENDLESS SHOCK 2015 千秋乐 第75回 总第1287回 完场后
【智你真的不去看看?】
【翔君是想当电灯泡么?】
【也对,那我们走吧。】

屋良一走下舞台,就看到町田站在一众准备庆祝的STAFF中间对着自己招手。

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此时或许应该将画面定格。

但就是到了这种时候,会冒出来些东西扰乱这美好。

比如站在屋良身后笑成一朵菊花的堂本光一。
于是本来和町田站在一起的堂本刚走过去,给了自家不靠谱的相方一个爆栗。

好了,画面可以定格了。

他们都是孤独的跑者,在同一片天空下,奔向各自不同的未来,而最终,都会结出成功的花朵。


-FIN-


注①:小原裕贵1991年1月25日入社(当天是阿翔的九岁大寿),2000年10月15日退社,文中聚会为2015年1月2日
注②:『Heaven's Hole』是MA第一首原创歌曲,披露于2005.05.28的MA1st演唱会(所以2nd在哪里……),包括这首歌在内,披露的所有MA原创歌曲都没有CD化。
注③:『明日に向かって』是岚首单『A·RA.SHI』的B面曲,这是这首歌首次CD化,但实际上这首歌已经在此前的JR演唱会上出现了数次,至今也是JR演唱会的必备曲目之一。
注④:『县立 Musical Academy 高中校歌』,MA原创歌曲,屋良朝幸作曲,披露于2005.5.28MA1st演唱会,未CD化。
注⑤:ENDLESS SHOCK 2005年开始,MA全员主演阵,其中秋山05-07秋出演Owner,米花05-12春出演,町田05-12年春出演,屋良05-07秋出演、08至今春公演饰演对手。
注⑥:堂本刚原话,出处我也不造。




后记:

写完了
总算写完了
就这么点字大纲来来回回都有3K我也佩服自己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人可能会想,为什么不写大町
其实仔细看看,这篇文不单单在讲两对人如何确定自己的心意,某种意义上,是在说大町的分手路程
大野智和町田慎吾是两个人,就像歌词说的,虽说曾经的那段青春岁月让人无比怀念,但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找到真正值得自己去守护的东西,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没人规定他就要栓在他身上。
我想描写的,是町田慎吾这个个人的人际和成长,是大野智不会有的人际和成长。
就比如舞台剧的经验,不是夸张,machi我不是非常清楚,但15年来山风五个人的舞台剧数量能不能抵上yara的都是个问题。当然同理,电视剧方面山风随便一个直接吊打这里四个。
从大野智离开町田开始,他们所看到的风景就是不同的,也是对方所不可能看到的。
大野智不是只有町田一个J+知心旧友,他们都只是互相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他们都在前进,虽然可能大野智是保姆车町田是自行车。

熟悉我的文风的人(没有)大概我觉得文的节奏怪怪的吧。
其实从最开头,我就想营造出一种欢乐的氛围,比如MA聚会yuki的吐槽,还有YM狗血言情风告白时的小插曲,包括最后萌萌哒的KK。
然后最后把yuki的公司博雅堂和米花的香肠店拉出来溜了溜,意思也很简单,他们现在都过得挺好。

yara和阿翔对于他们家的那位的定位挺像的,都不是最开始认识的人,但是都是陪着他们走过来的人。
然后那啥……跨年那个我觉得我大概是记错了,因为14-15没有直播,我就只记得13-14了(躺),然后machi应该是上了的,还有就是13-14的时候MA就已经不上KK跨年了……嘛你们就当我胡扯吧

说一下最后的演唱吧,个人心中的MA历代真·梦幻阵容是大野町田米花屋良秋山五个人,但MA成立后的第一个人事变动就是大野智出道,所以想来想去还是让yone换原爸了,没办法yara是队长家的怎么抢,良知君作为初期成员但是是我最不熟悉的一个所以抱歉了……
对应站位是大野,町田-樱井,屋良-二宫,原-相叶,秋山-松本
相信我,aki对J绝不是因为浓颜machi对阿翔也绝不是因为他们都写过rap词,嗯
然后这一段也是强调了yara他们和大野智不同的地方,就是前进的步伐。
最近的SHOCK,对就是15年的,本来owner的告别舞步和唱段都给了yara,而yara的表现也完全称得上惊艳,对比08年的dvd,从发声方式到表演方式完全就是变了一个人。单就进步的幅度,不单单是同台的扣酱,就算是JR时代以出色的歌舞著称的大野智也被甩开几条街快一个街区了【以上是花式弯曲强行安利】

SHOCK舞台上的事情基本都是看的REPO,因为我自己去的是3.2的日场而且是当天往返所以毛线都没得写……
文里少年队KK太一桑说的事情都是真事,07年Machi生病住院吱哟还写了封慰问信过去,大概也是那时候开始,machi的身体状况就……还是不说的好
然后还有就是yara,嗯其实他的性格基本上算是我脑内出来的,毕竟我能看见的他除了帅飞就是逗逼……
前辈们除了KK也差不多都是脑内的……真的不了解多少,不过对于后辈都是温柔的这点都是共通的。
感觉244有点太感性了……
【再度花式安利】yara的话很多人可能都不了解他,但其实单是山风,就有一个爱,狂月和我心狂野三首歌是yara编舞了,关八更多,大家可以去看一下yara日文维基


最后说一下这篇文想要传达的东西吧:

过去的都过去了,那些回忆放在心里就足够了。
未来就在眼前。

【PS:LAUSUDVD有消息没?钱包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